蒲鹭

随波逐流至死最好不过。

“说到底,什么是喜欢呢?”
现在,这个问题,只能问自己了。

“做只猫多好啊!”我似乎常常和同学这样说,也似乎常常听到身边人这样说。不用考试,不用上课,可以满地打滚。不用为吃饭发愁,每天都有猫粮和罐头。在草坪上翻着肚子晒太阳。身边的人来来往往,从衣袖中伸出手摩挲着雪白的毛。
不过,猫会这么想吗?
猫会想吗?猫会想人所想的东西吗?
我盯着它。它也盯着我。
我喜欢你,你喜欢我吗?
你会记得我吗?
谁知道呢。
它的眼神仿佛这样说着。

我不撸猫。我不知道猫会不会同意。
一般只会让喜欢的人摸一摸吧?
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。
人非工具。
“你个憨批,”每当我把这样的想法和别人分享的时候,反应都差不多,半开玩笑似的,“撸猫不就是爽吗?”

“我喜欢猫。”“我不撸猫。”
这两句话真的矛盾,吗?
谁知道呢。
今天已经有点冷了。它会在阳光下闪闪发光,飞快地跑过马路,哗啦啦地穿过灌木丛,藏进金黄的落叶里消失不见。
如果它还能见到今天的阳光。
今天的阳光很温暖。我想,它一定藏到了阳光里。在那里,时间穿越了空间,灵魂变得温热而柔软,落在人身上。

评论(1)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