蒲鹭

随波逐流至死最好不过。

1911051309,随笔

天气逐渐好起来了。又到了可以晒被子的时候。晴天,打扫房间和晒被子更配哟。大概?

“呐,你想出去走走吗?”

“也可以吧?”那我就过两天再收拾屋子好了。

南京也是落叶的。这和我想的不太一样。家乡的落叶是冷落的,深棕色,僵硬,易碎,一不小心踩在上面,有嘎吱嘎吱的断裂声,是北风寄托与树的哀鸣。很快树上的叶子就光了,光秃秃的。大家穿起各式各样的棉衣、把整个人包裹在衣服里,看上去也是光秃秃的。光秃秃的五颜六色,和光秃秃的树。

这里的落叶只是缓慢地飘落。缓慢,缓慢,飘落。我觉得缓慢这个词很适合这里的秋天,虽然南京的秋天真的不长——短暂,但是缓慢。在空中飘摇着,飘摇着。微弱的风,把阳光留在了空气中,每一片金黄色的叶子都泛着金黄色的光,折射着秋天的凉意和暖意。

“走慢一点吧,”我说到,“太快会累的。”

她笑了一下,“怎么就累了?”

“唔,”我一时不知道如何回答她,“世界太快了。大家在里面被推推挤挤,也太快了。”

“有意思的说法,可是,快一点有什么不好呢?”她故意走快了几步,走到我前面,想催我走快一点。

“太快了的话,”我揪住她的衣袖,毛呢外套,毛茸茸的感觉,像今天的阳光一样柔软,“我在这个世界里就抓不住你了。”

“哼(*/ω\*)”

评论

热度(2)